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广告投放 信息流广告投放的算法机制

最近在把走的广告投放项目优化算法。

后台有广告位、投放计划、投放物料等管理界面,可以新增广告位,针对广告位,新建投放计划,投放计划可以选择采用哪几个物料展示。管理后台参考百度的 https://ssp.baidu.com/home 后台。

后台搭建起来容易,可是在展现广告位时,展现的算法和计费算法,难倒了我。

这里先讨论一下概念的东西,理解广告方面的专业术语。

广告主投放广告广告主投放信息流广告的时候总是纠结自己的产品应该选择哪种出价扣费模式,今天我们就来介绍下不同出价方式的竞价排序方式,广告主该如何选择合适的出价扣费模式。

一. 智能出价

  在深度揭秘算法机制前,我们需要先来了解一下智能出价,智能出价是信息流行业内最重要的获客方式和出价方式。

  智能出价包含ocpc、ocpm、ocpa、cpa,都是根据转化情况系统自动优化的出价方式,一般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数据收集阶段,按照正常的cpc/cpm出价,第二阶段根据转化流量自动浮动出价。(有的平台取消了第一阶段,但是还会默认有第一阶段)

  比如1、2、3、4、5,你定向的5个访客,cpc会平均的对每个访客出价,不管哪个访客转化好,如果2、3转化了,ocpc会根据2、3人群的标签帮你找类似的人群,提高出价,1、4、5降低出价。

  流量分配机制上,主要为:CPM>CPC>OCPM>OCPC>CPA。那么不同出价方式之间是如何竞价排序的呢?

  二. 不同出价方式的竞价排序方式

  1、CPM按千次展示付费,CPM是一种展示付费广告,只要展示了广告主的广告内容,广告主就为此付费。

  eCPM=CPM出价

  举例说明:广告A,出价方式为CPM,出价为9,那么它的eCPM为:

  eCPM=9

  2、CPC按点击收费,CPC是一种点击付费广告,根据广告被点击的次数收费。

  eCPM=预估点击率*目标点击出价*1000

  举例说明:广告B,出价方式为CPC,出价为0.89,预估点击率为0.9%,那么它的eCPM为:

  eCPM=0.9% * 0.89 * 1000

  =8.01

  3、oCPM出价(目标转化出价)

  eCPM=预估点击率*预估转化率*目标转化出价*1000

  举例说明:广告C,出价方式为OCPM,第二阶段的出价为78(OCPM是没有第一阶段的),预估点击率为1.2%,预估转化率为1%,那么它的eCPM为:

  eCPM=1.2% * 1% * 78 *1000

  =9.36

  这里的oCPM与oCPC竞价排序是相同的,以上三个公式一定要牢记心中。

  三. 不同出价方式的计费方式

 1、CPM

  展现计费=下一位eCPM+0.01

  2、CPC

  点击计费=下一位CPC*下一位的点击率/自己的预估点击率+0.01

  简单理解为下一位的点击率越低或你的点击率越高,你所消耗的费用越少,我们将此公式进一步优化:

  点击计费=下一位eCPM/(自己的预估点击率*1000)+0.01

  3、oCPM出价(目标转化出价)

  展现计费=下一位eCPM+0.01

  目标转化出价oCPM是按照广告展现来计费的,与广告是否被点击无关。

4、oCPC出价(目标转化出价)

  点击计费=(下一位eCPM+0.01)/(自己的预估点击率*1000)

  oCPC是按照广告点击来计费的,与广告展现多少次无关。

  注意:预估点击率是周期性的,它与预估转化率是在时刻变化的,所以建议用一整天或一整个长时段的点击率去计算

  影响信息流广告的因素有非常多,包括定向、出价、预算、推广时段、账户余额、素材等因素,出价是其中一个影响因素,不合理的出价,容易导致竞争力低,从而无法在竞争中获胜。